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籍运动员在全国残特奥会上斩获佳绩
时间:2021-10-25  作者:张毕顺 黄红波 


10月1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射箭比赛项目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岚皋县官元籍运动员刘学润分别斩获男子复合弓W1级团体淘汰赛和男子个人复合弓W1级50米淘汰赛2枚银牌,同时获得男子个人复合弓W1级50米双轮赛第5名的佳绩。

今年22岁的刘学润是岚皋县官元镇陈耳村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射箭运动员。因患有先天性骨髓空洞,双腿发育受到严重影响,刘学润直到7岁才能缓慢行走。他虽身体缺陷,但从不自暴自弃,比同龄人更加努力。2017年10月,刘学润在省城市经济学校求学时,省残联体育队到校选拔运动员,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到省残联体育队。

射箭是一项力量与精准结合的运动,复合弓重五六斤,普通人长时间举弓都觉得吃力,对于腿部有残疾的刘学润来说,从事这项运动更加辛苦。但他以坚韧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凭借着一次次刻苦训练,“折翼”的刘学润狠狠抓住了自己的梦想。自2017年参赛以来,他在国家级比赛中共获得1金4银的好成绩,充分彰显了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