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小魔芋种出好“钱”景
时间:2021-10-25  作者: 廖霖 


“四月下种、十月采挖,当年就见效,再过一个多月,就开始采挖了,出土就收钱,是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要抓住这段时间的生长期,做好管护。”正在地头查看林下魔芋长势的岚皋县城关镇联春村种植大户施玉兵说。

走进联春村魔芋产业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林下一株株魔芋,根茎饱满、叶片葱郁,成为村里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据了解,去年,施玉兵流转土地200亩,开始了他的“魔幻”大事业,今年计划再新增种植魔芋500亩,每年可向村民发放土地流转费和劳务费近20万元,15名村民靠“魔芋链”端上“金饭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施玉兵这位“新农人”正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编辑:管理员